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新闻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新闻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6:58   浏览数:次   来源: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更好落实“消防安全进军训”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2023级新生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和防诈骗安全意识,掌握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及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能力,普及防诈骗知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属地消防救援部门和公安机关,分别于914日和19日在金川和新城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战演练、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现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活动,参与师生近4000人次。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火灾事故中的自救和逃生能力,掌握了消防器具的操作要领和使用方法,也很好的检验了我校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与危害,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与特点认识,丰富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能力,为切实帮助同学们守牢钱袋子发挥重要作用,为校园安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召开2023年学校务虚会精神传达暨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