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新闻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新闻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仿真灭火演练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08:26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学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26日上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实验管理中心(测试中心)组织两校区部分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学生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及仿真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赵建国教官,对能动学院、化工学院部分专业实验室管理老师及学生结合案例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每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义务、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火灾初期报警、灭火及疏散逃生方法,最后进行了实验室仿真灭火演练。

通过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仿真灭火演练,增强了实验室老师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火灾事故中的初期灭火、自救和逃生能力,掌握了消防器具的操作要领和使用方法,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和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宣传和贯彻《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重要内容,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举办“共建平安校园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组织开展食堂消防安全培训